我的標題好像下的太嚴肅了...
其實只是今天又跟朋友聊到關於閃光和隱形眼鏡的問題
突然回想起關於我爛視力的兩個疑點從我很小的時候,記憶裡好像就ㄧ直帶著眼鏡
大概小學三年級前我還記得都是在小林眼鏡配的
圓圓的鐵框配上配合耳朵彎曲的塑膠勾
看起來整個跟現在走在路上假裝聰明樣的欠揍小孩一樣討厭
那個年代加上鄉下地方的小小學
學生本來就不多了 戴眼鏡的更是少到不行
在我五年級前全年級只有我一個人帶眼鏡 (其實全年級也只有我們這一班 ha~)
剛開始班上同學都會覺得很新奇 喜歡把眼鏡借去戴
並且也想把自己弄成一個瞎的狀態 好央求家長帶她們去配一副看起來像賈聰明那麼欠揍的眼鏡
不過上面這些都跟我本來要說的無關

我想要說的是雖然我現在閃光度數依然很重
讓我沒辦法戴睛漾或是任何拋棄式眼鏡 並且為此覺得很嘔
可是在我小的時候還曾經被醫生診斷為弱視兒童(可不是弱智兒童喔~ 雖然我自己也有點懷疑啦...)
上小學前很長一段時間 每週末我都要跟媽媽一起去醫院
用一種特別的儀器畫畫 我真的超愛那種畫畫機器!!!!!!!!
透過很多的玻璃鏡面 我要copyㄧ張原圖畫出新圖來
我印象中好像畫過很多蔬菜水果 (最記得的是茄子~)
後來上了小學之後 不知道是假媽媽懶惰還是其他原因
總之就沒有再去了
但是後來隔了幾年莫名的在配新眼鏡的時候
居然突破了某個弱視兒童不能突破的視力極限
因為我曾經聽人說過弱視很難矯正到普通標準
而且我這種超愛躺著看書歪斜著看電視的懶鬼
怎麼可能在沒矯正的幾年後 居然還突破標準 變成一般的眼鏡人!!
這是我心中的第一個疑點

至於另外一個疑點
就是我們家的人沒有一個有先天性的閃光
據醫生大人的說法 像我這種先天性的閃光ㄧ定是來自家族的遺傳
但是我們家...卻.....一個閃光人都沒有啊.............................................
所以小的時候姊姊也常常用癟腳的故事騙我是從垃圾堆撿回來的孩子
雖然小時候會生氣, 但是現在看看我的房間還真的被我弄得有點像垃圾堆~ 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