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推薦了我ㄧ些書
今天忍不住一口氣看完了英國作家的"家事女神"故事內容是敘述一個一心想獲得成功的名位
背負著巨大工作壓力卻沒有生活能力的女強人律師
因為一個工作上的失誤災難
陰錯陽差轉行為家庭管家的有趣故事
雖然最後的結局有點老梗
可是中間的情結和心態的投射讓我很快就看完了這本書

S在介紹這本書給我的時候
講到主角的工作態度和心境
對照了自己的狀況似乎有點感慨
而我自己在看的時候
也忍不住拿主角對自己人生的思考和疑慮再次質疑自己
我是不是也曾經連假日都害怕手機會響 擔心突如其來的緊急工作
我是不是也總拿工作為由在朋友聚會的場合遲到或晃點
我是不是也常在公司滯留到深夜 週末甚至生日也持續加班
久而久之 我變成朋友眼中的遲到大王和放鳥王
把朋友和家人的順位越推越遠
書裡的主角至少還有高薪和名位 而我所有的僅有工作帶來的成就感
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可悲
想要的生活沒有過好 工作也不能說非常OK 卻把重視的人對我的關心搞得亂七八糟
忘了是什麼時候的機緣 讓我下定決心 (大概是我又激怒了誰吧~)
至少要做到不再過度超時工作
不再隨便晃點朋友的約定 不再每次聚會都為了遲到再三道歉
要再對身邊的人付出更多關心
雖然這些事情現在還在適應期慢慢改變中
也還沒有完全進入100%落實的局面
但是我真的有努力去做喔....
各位近期內還在忍受我遲到晃點的好友們~
請再多給我ㄧ點時間吧~ 我會努力往100%邁進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